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县管道燃气经营有限公司||优化能源结构 提升生活品质

发布时间:2018-01-17 16:14:14 编辑:周艺 字体:

  永嘉县管道燃气经营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23日正式挂牌成立,公司位于上塘建设大厦17楼,具体负责永嘉县范围内的管道燃气项目及天然气加气站的建设及运营。2016年11月25日永嘉县政府与华润燃气集团签署《永嘉县城市天然气项目投资协议》,双方合作加快永嘉县管道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2017年8月4日,公司完成与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合资工作,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2016年11月26日,公司与永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取得永嘉县行政区域唯一特许经营权30年。

  优化能源结构 提升生活品质

  全县共有17个小区5906户具备通气条件,2939户率先“通气”

  永嘉县管道燃气经营有限公司秉承华润燃气专业、高效、亲切的服务宗旨,供应安全清洁燃气,优化永嘉县能源结构、促进企业节能降耗、减少环境污染、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截止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完成中压市政燃气管网建设25公里,完成居民用户燃气配套工程建设9678户,其中已竣工验收5247户,完成工商业用户燃气配套工程13户,建设上塘、三江LNG临时气化站2座,另有桥头、瓯北临时气化站在2018年1月份完工,累计投资7000多万元。

  全县共有17个小区5906户具备通气条件,在用用户2939户,其中天然气转换用户1582户。超额完成2017年年初制定的“十大民生实事”2600户具备通气条件的任务目标。天然气永嘉门站完成省发改委初步设计批复。

  狠抓安全生产 确保供气稳定

  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以EHS管理体系为抓手,完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仔细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面强化安全管控、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形成了一个领导有力、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全员参与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了管线安全稳定运行和燃气可靠供应。做到了全年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职业病危害事故为零的成绩。

  通过公司负责人带队,常态化进行节前安全检查、部门安全检查、专项安全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不符合项全部整改。重新制定和修订《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应急预案汇编》,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签订率、员工技能岗位取证达标率、特种设备完好率、定期检定率均达100%;积极应对冬季用气高峰,确保安全平稳供气,开展储配站球罐的检测验收工作,协助监督球罐置换工作,夯实了供气“迎峰度冬”安全基础。

  履行社会责任 关注用气安全

  燃气的安全使用与管理,是市民家居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在日常生活中,燃气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也成为了巨大的潜在安全隐患,是家庭生命的隐形杀手。进入冬季,家庭用气用电急剧增加,用气问题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只有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才能握住它的咽喉,使它为我们所用,而又不至于威胁到我们。

  城市燃气具有易燃易爆的危险特性,作为燃气服务企业,公司坚持关注民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确保用气万无一失,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关注燃气安全,共建平安社区。公司重视终端用户的用气安全,坚持每月进社区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先后到大自然、中楠时代花园、巽宅尚景苑等社区进行安全宣传,让居民熟练掌握燃气安全知识。

  学标杆促发展 激发员工活力

  公司以华润文化塑造为核心,通过制度建设、氛围营造、职工活动、提升激励等方式将企业文化、团队文化融入到团队的每一个层面,“以诚意感动人、以情感团结人、以待遇留住人、以事业凝聚人,坚决不忽悠人”来提高员工归属感、忠诚度,打造了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

  通过“学标杆”工作,公司员工始终保持虚怀若谷的态度,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持续提升燃气管理水平,公司将秉承华润燃气“做好、做强、做大、做长”的理念,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继续坚持诚信合规经营,努力成为燃气行业的标杆。

  加强党群工作 促进企业发展

  公司党组和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强素质,两学一做立标杆”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为永嘉燃气的科学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专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受到洗礼,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全体党员中掀起了新的学习热潮。

  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开展“廉政谈话”活动,通过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紧扣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主题,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增强廉洁建设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融合度。

  值此永嘉县两会隆重召开之际,永嘉县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崇武携全体员工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本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