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17 13:5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嘉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光荣使命相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县委提出的工作主线,为促进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嘉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光荣使命相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县委提出的工作主线,为促进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庄严肃穆的县人民大会堂内,象征各族各界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分列两侧的10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执行主席陈建良、金盾、钱金波、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施宏光、汪少超、王澄荣、徐崇统、周万青、刘一春、徐青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黄天集主持。

  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何莉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温州流程院、南岸水库建设办、温州市楠溪江管委会领导,历届县政协主席,市政协常委。

  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306名,实到委员29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九时许,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会祝贺并作讲话。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有成果、参政议政有作为,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景峰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刚刚结束的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发出了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动员令,明确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立足新时代、完成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需要全县上下真诚合作、和衷共济,也需要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密切协作。

  姜景峰还对县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把坚持正确方向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二要把服务中心发展作为使命担当,观大势谋大事、抓重点献良策、找问题解难题;三要把关注民生福祉作为根本要求,做到知民情、顺民意、解民困;四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不懈追求,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他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履职尽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坚持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努力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作为、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新格局。各地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政协的意见建议,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创优条件。

  最后姜景峰说,新使命承载新希望,新征程开启新梦想。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奋力谱写新时代永嘉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在大会上作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7年县政协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为促进永嘉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要求、“铁军”的素质和“一线”的作风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密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高度,调查研究有深度,联谊交流有广度,队伍建设有强度,为加快构筑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号召,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新使命召唤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谋事、踏实干事、尽力成事,努力在聚焦发展、助推落实中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作用,为建设县强民富、城乡协调、文明民主、和谐美丽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作的政协第十届永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 汪雪琼 汪学斌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