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陈小飞:在红绿灯人行道设置语音提示牌

发布时间:2018-01-17 00:42:00 编辑:周艺 字体:

  委员名片:陈小飞,瓯北街道清水埠幼儿园园长,人民法院调解员、温州华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幼儿园园长,陈小飞平时很注重幼儿教育的发展,对幼儿发展的环境十分关心,在其带领及同事的努力下,瓯北街道清水埠幼儿园获得县级绿色幼儿园称号,同时也被评为我县AAA级社会组织。

  陈小飞说,该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充分挖掘当地自然和社区环境中丰富的教育资源,对树叶子、鸡蛋壳、纽扣、瓶瓶罐罐等材料进行研究探索,设计开发出变废为宝、废旧再利用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并与幼儿主题教育和环境创设有机结合,努力打造本土特色的育人环境。“垃圾分类意识,逐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根植发芽。”

  此次两会,作为县政协委员,陈小飞对交通设施建设非常关注,带来了《在红绿灯人行道设置语音提示牌的建议》的提案。她认为,红绿灯对于引导交通流量,维持交通秩序,保证交通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总能看到很多人交通安全意识十分淡薄,经常出现没有按红绿灯的信号指示出行。也因不遵守交通规则,在人行道上发生不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害并引发交通堵塞。

  陈小飞认为,根据我县大型红绿灯人行道上现有的交通现状,按照“安全、有效、人性化”的原则,落实交通安全设置要求,故特提出在我县11处大型红绿灯人行道上设置人行道语音提示牌的建议,具体设置位置包括县城环城西路与县前路十字路口的人行道、县城广场路、县城环城西路路口、黄田红绿灯口、千石奥康桥、瓯北罗浮三角、瓯北建设银行、瓯北码头、三桥104国道、报喜鸟等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地方。这不仅能够规范人们出行不良行为,又能贴心照顾了色盲和视力不好的老人、盲人等群体。记者 胡艺罗/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