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蓬溪350多位老人共享爱心慈善大餐

发布时间:2018-01-17 00:42: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6日,由县慈善总会举办的“迎新春慈善宴”在鹤盛镇蓬溪村开宴,70岁以上的35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享新春爱心慈善大餐。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爱心医疗队、女人帮义工队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到了这里,为老人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同时开展义诊、理发等公益活动,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爱心和温暖。

  1月16日,由县慈善总会举办的“迎新春慈善宴”在鹤盛镇蓬溪村开宴,70岁以上的35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共享新春爱心慈善大餐。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爱心医疗队、女人帮义工队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到了这里,为老人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同时开展义诊、理发等公益活动,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爱心和温暖。

  记者在现场看到,义诊摊位最为热闹,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医生们还准备了4000多元的常用药品。理发摊位前,理发师金国花首先为一名老人的脖子围上剪发的衬布,接着再细致地剪发。理完头发的一位76岁老伯说:“理了发还可以量一下血压,这活动真好,老年人不出门,便可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这边为老人义诊理发,那边年夜饭的准备也热火朝天,只见烧饭的厨师何陈雷左手掌勺,右手挥舞着锅铲,炒锅里散发出阵阵香味。不一会儿功夫,鱼、鸭、猪肉等色香味俱全的菜就出锅了。

  随后,35桌酒席依次排开,各色菜肴轮番上场,香气四溢,在座的老人吃得津津有味,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边品尝美味的佳肴,一边聊天谈笑举杯共庆新春佳节的到来,现场气氛温馨且温暖。

  现场一些行动稍有不便的残疾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陆续入席,“很久没吃到这么丰盛的饭菜了。”80多岁的周老伯直夸味道不错,几个老伙伴有吃有喝,说说笑笑,很有家的温暖。“好”、“温暖”,这些简单的字眼表达出了老人们此次参加活动的心声。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