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微信好友“借”钱 一不小心损失2万

发布时间:2018-01-17 00:42: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这两日,在县城开童装店的黄女士有点郁闷,骗子冒充她的微信名字和头像从她的朋友蔡女士那里“借”走了2万多元,虽然此事跟她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看到朋友受损失也是心痛不已。

  这两日,在县城开童装店的黄女士有点郁闷,骗子冒充她的微信名字和头像从她的朋友蔡女士那里“借”走了2万多元,虽然此事跟她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看到朋友受损失也是心痛不已。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如在微信遇到朋友借钱的事情,请先语音或者电话确认一下,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1月14日早上8时许,由于做童装生意,黄女士起床不久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几条服装的信息。家住台州路桥的蔡女士是黄女士的好朋友,她看到服装信息后就在朋友圈里留意询问黄女士:“给我家孩子穿的有没有?”黄女士回复说:“你家孩子衣服很多不用买了!”蔡女士又问:“那裤子有没有?”黄女士回复:“打底裤、牛仔裤有。”朋友圈的对话就此打住,黄女士也去线下忙其他事情了。

  过了一个来小时,黄女士接到蔡女士慌里慌张的来电,问黄女士有没有收到她在微信里转的21200元?经过沟通,蔡女士才发觉自己就这样活生生被骗走了2万多元。这时才猛然觉醒去找骗子,但是骗子怎么都不理她了。

  记者看了蔡女士发给黄女士的聊天记录,发现骗子的手段真是非常具有蒙蔽性,一般人稍不留神就可能会上当受骗。首先冒充了黄女士的微信名字和头像,跟黄女士的一模一样,刚来找蔡女士的时候,发了好多个“在吗”的图片,以此来刷屏,屏蔽之前蔡女士和黄女士的聊天记录,然后是以装可爱的语气和蔡女士进行对话。黄女士告诉记者,骗子的说话语气装的真有点像她,再加上自己和蔡女士的交情,蔡女士就轻而易举信任她了。

  一阵寒暄之后,骗子就进入了主题。她问黄女士:“换点微信红包给我,我支付宝转回给你,可以不?”对此,蔡女士二话没说就根据对方说的800元给其转了过去。之后,骗子又说自己支付宝还有3000元,以后不想用支付宝了,都想跟蔡女士换了。蔡女士又给转了3000元。后来又用不同的借口“借”走了3200元、4500元、6500元、3200元,总共21200元。要不是打电话向黄女士询问,蔡女士都不知道上当受骗了。等她回过神来,骗子已经“脱掉了衣裳”,原本跟黄女士的微信一模一样的头像和名字换成了别的,无论蔡女士怎么找她都不搭理了。

  记者了解到,蔡女士已经向路桥当地警方报了案,有关案情还在侦破之中。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在微信上遇到亲朋好友借钱,请先电话或者语言确认对方真实身份后再做决定,切不可盲目借钱,以免造成财产损失。记者馨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