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万份爱心送万家”走进沙头鹤盛北城

发布时间:2018-01-16 19:57:1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寒风凛冽、滴水成冰的异常天气却挡不住“万份爱心送万家”义工们关爱老人送温暖的步伐。1月12日至14日,由县蓝天公益中心联合报喜鸟集团、县慈善总会西岸女人帮义工队和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联合开展的“同一片蓝天下?万份爱心送万家”公益活动,先后走进沙头镇黄村、鹤盛镇东皋文化礼堂、北城街道路口村等地,走访慰问了52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和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崭新的名牌皮鞋、棉衣、羽绒服、羊毛衫等生活用品,30多名义工还现场为300余位老人理发、量血压、测血糖、修指甲、写对联、宣讲十九大精神,让这些老人倍感寒冬的温暖。

  在沙头镇黄村文化礼堂,义工向130多位老人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弱有所扶”这个新观点的重要意义,动员全社会都要关心弱势群体、帮助弱势群体,让他们共享改革和谐成果。义工们现场为该村13位特困家庭一一送上保暖服,当义工为五保户、聋哑老人王丐藤穿上羽绒服、皮鞋时,王丐藤老人非常激动,频频向义工们点头致谢。

  14日上午,在鹤盛镇东皋文化礼堂,义工们一边为老人理发、量血压、测血糖、修指甲,一边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什么邻里长短、儿女子孙……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据西岸女人帮义工队队长周志芬介绍,本月底还要举行两场这样的服务活动,帮扶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群体,让“微爱”汇成“大爱”,辐射到更多的困难群体。通讯员 杨建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