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确保实现三个目标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19:52: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等相关事宜

  1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等相关事宜,林建波、吴小英、王高博、毛红杏、来涛、周俊武、董庆标、胡宋孝、徐霖森、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县人武部长苏继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汇报。2017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基本保持平稳,全县总事故数和死亡数实现“双下降”,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共排查各类隐患1.45万项,整治1.43万项,整改率98.8%,打击严重违法行为36起,关闭取缔227家,停产整顿192家,处罚410.24万元,追究刑事责任1人,联合惩戒失信企业3家。

  林万乐指出,年关将近,客流、物流、车流骤增,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易发,烟花爆竹等节日商品旺销,影响安全的各类不利因素较多,是安全生产的敏感期和关键期,也是事故的易发期,全县上下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实现三个目标: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一票否决”的事故;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事故。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保持严查严管的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确保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及时整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县安监、消防部门要牵头组织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复查,加强跟踪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的管理、部门的监管、业主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必管”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和隐患死角。要严厉打击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生命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罚、有违必究。

  会议还讨论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永嘉县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整合永嘉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