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十一站走进北城街道东山下村

发布时间:2018-01-14 23:57: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1月13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省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十一站走进北城街道东山下村,给11户贫困户送上11000元慰问金,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

  为了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1月13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省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十一站走进北城街道东山下村,给11户贫困户送上11000元慰问金,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同时,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加盟活动,现场开展义诊、理发、写春联等活动,为群众送去关怀。

  当天,东山下村最低气温在零下1摄氏度,志愿者们一到现场就忙着搭设就诊台,为村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和健康咨询。另一边,志愿者们则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免费理发、写春联。

  “我们年纪大了,外出理发很不方便。这个免费理发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一位刚理完头发的老人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得知志愿者免费理发的消息,有些村民特地洗了头发过来。对于村中有行动不便的村民,志愿者们还上门提供理发服务,村里忙完后还去附近的敬老家为老人们理发。

  由于年关将至,志愿者们把带来的纸张、笔墨准备好,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下了一副副“私人订制”的传统书法春联。火红的对联,欢乐的笑脸,一片喜庆的气氛,杨大爷笑着告诉记者,“往年家里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买的,怎么也没有今年的这副春联有亲切感,符合我的心意。”

  记者前期寻访了东山下村、柯师湾村、路口村、岭山村等11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他们中有的中风多年,有的多重残疾,有的是孤寡老人,不幸的遭遇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当天,“年关送暖”活动组现场给曾宽顺、曾桑娒、虞梦梦、廖克者、廖光德、廖远仲、杨方龙、杨春乐、杨方云、杨立山、廖大欣等送上11000元的慰问金(县民政局求助金110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

(作者:潘金花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