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桥一村新农贸市场即将启用

发布时间:2018-01-14 23:57: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桥头镇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桥头镇桥一村农贸市场是利用违章棚搭建,已经存在10多年时间,市场的脏乱严重影响到了周边环境。

  近日,有桥头镇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桥头镇桥一村农贸市场是利用违章棚搭建,已经存在10多年时间,市场的脏乱严重影响到了周边环境。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实地进行了探访。

  桥头镇桥一村农贸市场位于桥一村安置楼的两侧,农贸市场沿菇溪河而建,成半岛形。上周四,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市场内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在该市场的中间是安置楼,安置楼前面沿道路搭建有一排宽约10余米、长100多米的违章棚,棚内有着上百个菜摊。拥挤的市场内,地面满是污水,菜摊上面的电线如蜘蛛网。

  市场里一水产摊老板告诉记者,桥一村农贸市场存在已经有30多年时间,是桥头镇最早也是最热闹的一个农贸市场,他们在此卖水产也已经有11年时间。以前该片都是用简易棚搭建而成,11年前,中间位置的棚拆了,建成了桥一村安置楼,安置楼一二层将要作为新的农贸市场,这几天他们正准备搬到新的农贸市场营业。

  记者进入到桥一村安置楼一楼,里面的标准化摊位都已建好,门口一排店面,一些工人正在忙着铺地砖,还有一些摊主已经在市场内的摊位整理起了柜台,做好搬迁的准备。记者从新农贸市场后门出去看到,沿河道堤坝又是一排长100多米的违章棚,棚下都是一些卖猪、牛、羊的肉摊,桥一村的村干部正在现场查看新市场的建设情况。

  桥一村村委会主任陈建国告诉记者,桥一村农贸市场的位置以前是一片滩涂,30多年前陆续搭建临时棚,慢慢形成了农贸市场,桥一村安置楼建成后,前后搭建了临时棚作为农贸市场,临时棚大约有3000多平方米,这些临时棚长期存在对桥一村的村容村貌也影响很大。这不,近段时间正在加班加点,赶建新的农贸市场,将老市场转移到标准化的新农贸市场内,新市场设有120个摊位,已经全部进行了公开投标。

  对此,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说,桥一村农贸市场已经存在11年时间,由于设施简陋,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于是,桥头镇以开展小城镇建设为契机,利用桥一村安置楼的一二层空间,提升桥一村农贸市场的档次,打造标准化二星级的农贸市场。接下来几天,周围违章棚的摊位将陆续转移至新场地经营,镇政府将利用三天时间,对老市场的违章棚进行彻底拆除,并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努力提升个桥头镇的小城镇良好面貌。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