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约接种啦!

发布时间:2018-01-14 23:57: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上周记者从县疾控中心获悉,适合20~45岁女性群体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到货,我县市民可以前往预约接种了。届时可联系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预约,关注“永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进入“疫苗接种门诊查询”一栏,找到自己所在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电话咨询。

  上周记者从县疾控中心获悉,适合20~45岁女性群体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到货,我县市民可以前往预约接种了。届时可联系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预约,关注“永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进入“疫苗接种门诊查询”一栏,找到自己所在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电话咨询。或者直接拨打预防接种咨询电话:57663021。

  据悉,目前我县四价HPV疫苗价格为每支888元,注射方式为肌肉注射,首选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即0、2、6月共接种三针,第1针打完之后间隔1个月打第2针,第2针打完后隔3个月再打第3针,三剂应在一年内完成,完成整个接种程序,价格预计约2700元。

  20-25岁女性,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接种二价或者四价HPV疫苗,但不能混打。比如,刚刚接种了二价疫苗,而且还未完成3针剂,不建议更改成四价疫苗。因两种疫苗生产厂家不同,预防的病毒血清型也不同。不过,已经打过二价疫苗的市民,是还可以继续接种四价的。如果市民之前在香港注射的是二价或四价HPV疫苗,但尚未完成三针,接下来也可在家门口完成剩余的疫苗注射。

  专家表示,孕妇不宜注射疫苗,如已完成3针疫苗注射,建议在完成注射半年后再备孕,同时哺乳期妇女慎用。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反应,包括注射部位疼痛、发热、肿胀,全身发热、疲乏、肌痛、头痛、关节痛、胃肠道不适等,一般不需处理就可以自行缓解。偶尔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头晕、局部感觉异常及淋巴结病等异常情况时,应及时就医。

  另外记者了解到,虽然男性不会得宫颈癌,但有生殖器疣(HPV6/11型引起)的患病风险,另外阴茎癌、口腔癌、肛门癌等癌症与HPV16/18也有密切的关系。此外,男性在HPV的传播中有重要作用,理论上男性接种HPV疫苗,可以减少HPV病毒传播。但目前国内上市的疫苗适应人群未包括男性。男性接种疫苗,尚需等待进一步的临床试验结果。记者 馨文

  相关链接: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的区别

  (1)二价疫苗:可以预防由HPV16和HPV18引起的宫颈癌。超过70%的宫颈癌都是由这两型病毒引起的!我国则超过80%的宫颈癌由它引起,因此,接种HPV二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80%以上的宫颈癌!二价疫苗接种最佳年龄为9~25岁。

  (2)四价疫苗:可以预防HPV6、HPV11、HPV16、HPV18型引起的宫颈癌及其他疾病。对外阴、阴道、阴茎、肛门的恶性肿瘤及生殖器湿疣也有预防效果。四价疫苗接种的最佳年龄为20~45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