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开展“温州话宣讲十九大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4 23:57:08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由永嘉县环保局牵头组织的温州话版“十九大精神暨垃圾分类”巡回宣讲团走进岩头镇4个文化礼堂,为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

  上午9时许,“十九大精神暨垃圾分类”巡回宣讲团分为四组人员前往岩头镇下日川、上泛、芙蓉和丽水街4个礼堂,环保局宣传志愿者潘智化、永嘉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建南、讲师团成员章晨等讲师,结合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部分内容,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和回收等方面,为村民们上了一堂详实的农村垃圾分类课。如何垃圾减量、如何开展垃圾分类……通俗易懂的温州话表达,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活动结尾,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了小礼品。

  此次活动一方面宣传十九大精神生态文明建设部分内容,另一方面增强了广大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用温州话方言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促使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潘智化表示,接下来“温州话宣讲十九大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还将在全县巡回展开,通过进学校、进部门、进家庭宣讲,提高全县人民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