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施艾珠率市第九挂钩帮扶小组来永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1 23:5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率市第九挂钩帮扶小组到我县溪下乡开展挂钩帮扶工作,为溪下乡送去帮扶资金120万元。

  1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谢树华率市第九挂钩帮扶小组到我县溪下乡开展挂钩帮扶工作,为溪下乡送去帮扶资金120万元。县领导王晓雄、金盾陪同。

  施艾珠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溪下村困难人员金克杞、金永心、杨凤花等,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随后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该乡扶贫工作开展了探讨交流。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依托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进山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全县低收入家庭人均收入从2013年的6275元提高到2016年10200元,年均增速17.6%,远高于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幅;全面消除258个经济薄弱村,全县904个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全部达5万元以上,实现省定薄弱村转化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完成率全省第一,经营性收入五年任务一年完成、完成率全市第一。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施艾珠对我县近年来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溪下生态资源较为丰富,要抓住发展机遇,用好用足精准扶贫政策,把集体经济薄弱的后进村发展成依靠特色资源致富的先进村,让乡村面貌得到改善。要立足农村实际,利用山地资源多、生态优势好、红色资源优的特点,把楠溪江源头景区的优势转变为发展资源,通过扶持一批经济发展项目,开发民宿、绿色农产品等,培育出农业龙头企业,达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集体壮大的目的。要在劳动力转移、资金筹措使用、环境整治等方面建立好机制,使之长期发挥作用。要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好党的决定,引领好基层治理,团结干部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形成合力共同脱贫致富。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