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做客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

发布时间:2018-01-11 23:5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做客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就“加快构筑‘一带两城五组团’布局,全力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1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做客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就“加快构筑‘一带两城五组团’布局,全力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林万乐说,永嘉发展要围绕沿江产城融合与山区绿色崛起这个总体目标,谋划提出了“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该方案谋划了249个总投资4298亿元的重点实施项目,统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真正在山区发展中走出一条生态富民、绿色崛起的新路子。

  《温网议事厅》栏目是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温州市党政部门一把手对话网民系列访谈节目。此次访谈从“一二五”发展布局的背景、内涵提出到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情况,如何对标温州大都市区建设,提升瓯江北岸城市建设品质;从温州北高铁新城有关情况到桥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打造温州西北的“桥头堡;从永嘉制造业发展问题到小微园建设问题、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从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到楠溪江生态保护工作……林万乐都一一认真地作了回答。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桥头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专业化市场——钮扣市场,曾被誉为“东方的布鲁塞尔”。但由于产业科技含量不高、市场转型步伐不快、城镇布局配套滞后等原因,桥头发展一度滞后。林万乐表示,永嘉提出了桥头“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目标,设定三条转型发展路径:一是推动“桥头人经济”向“桥头经济”转变;二是推动传统的服装辅料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变;三是推动“大城镇”向“小城市”转变。

  楠溪江作为永嘉旅游业的一张“金名片”,一直以来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林万乐表示,楠溪江旅游业是永嘉最有潜力和前景的新兴产业,随着杭温高铁的建设开通、两大站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以及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楠溪江旅游迎来了全面升级的机遇。永嘉将按照“旅游兴县”思路,着力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联动推进国家5A级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将楠溪江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主导产业。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互动中,林万乐对于网友关注的城中村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交通、教育发展情况等问题内容作了现场解答。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