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率队专题调研全县旅游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1 23:5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县旅投集团专题调研旅游发展工作时要求,坚持“旅游兴县”理念,按照“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联动推进国家5A级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努力把永嘉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

  1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县旅投集团专题调研旅游发展工作时要求,坚持“旅游兴县”理念,按照“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联动推进国家5A级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努力把永嘉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县领导黄方雷、戴春光陪同。

  去年以来,我县旅游发展态势良好,旅游项目强势推进,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全年接待游客984.49万人次,同比增长30.29%;实现旅游总收入109.29亿元,同比增长33.93%;屿北古村和南陈温泉小镇二期项目顺利开工,成功引进首旅、浙旅等旅游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楠溪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签约楠溪江山地景区等12个总投资130多亿元的旅游项目,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楠溪江成为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要加快打造楠溪江旅游“拳头”产品,构建“群星璀璨、众星拱月”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以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为引领,打造以石桅岩、苍坡、水上漂流等为核心的11.6平方公里“月亮板块”,成为永嘉旅游的“拳头”产品。要立足地域特色,谋划建设一批旅游风情小镇、休闲特色小镇、历史文化街区、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精品村等,大力实施好“村庄景区化”富民工程,创成省2A级景区村庄40个以上,点缀全域旅游版图。要推动观光旅游向复合型旅游业态转型发展,以“国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绿色农业,发挥“中国长寿之乡”品牌优势,打造全市重要健康养生产业集聚地,依托楠溪江自然资源及耕读文化、古村落文化、红色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打造时尚运动游、生态探险游、红色教育游等特色旅游业态。

  林万乐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破解旅游短板问题的根本出路,具体要做好旅游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投用三个环节。依托大企业、龙头企业的平台优势与品牌优势,做精做优做大楠溪江旅游产业,充分用好《永嘉县民宿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努力打造一批特色民宿村,加快建成“百里楠溪江畔精品民宿带”。要坚持以交通为先导,做好景区对外、对内串联工作,实施好各类特色旅游资源与各景区的整合串联工作。要全力推进旅游管理体制改革,争取在旅村融合上寻求更大突破,为永嘉旅游发展提供更科学、更具体、更有效的统计数据。

(作者:邵建新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