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村务公开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11 23:43: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村务公开制度,切实保障村民对村务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夯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基础。1月10日,东城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牵头相关科室对辖区42个村2017年第四季度村务公开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查看村务公开栏、会议记录、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对村“三务”内容是否全面真实、“村一事一议”项目等村级重大事务“五议两公开”程序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了集中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村的公开情况总体较好,但个别村还存在对村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内容不全面,公开不及时,审核不认真,签章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该街道党工委将发文督查通报,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会主任、村报账员进行“四种形态”提醒约谈或扣除考绩奖500元。

  据悉,通过开展村务公开专项督查,切实增强了村务工作的透明度,全面提升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通讯员 麻富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