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开展第一轮统一杀灭越冬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 22:52: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冬春季蚊虫活动能力弱,抵御能力差,聚集范围集中,是灭蚊的有利时机,根据省、市、县爱卫办关于统一开展越冬蚊消杀通知文件要求,1月9日上午,东城街道开展以“清死角、灭冬蚊、保健康”为主题的第一轮统一杀灭越冬蚊活动,为辖区内村民创造健康洁净的生活环境。

  冬春季蚊虫活动能力弱,抵御能力差,聚集范围集中,是灭蚊的有利时机,根据省、市、县爱卫办关于统一开展越冬蚊消杀通知文件要求,1月9日上午,东城街道开展以“清死角、灭冬蚊、保健康”为主题的第一轮统一杀灭越冬蚊活动,为辖区内村民创造健康洁净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该街道组织30余人与PCO公司专业防制队形成合力,对绿化灌木带、消防水井、居民楼道、农村闲置房、牲畜棚等地方进行因地施杀。根据蚊虫的特性,采取以环境治理为主、化学杀灭为辅的综合防制措施,针对具体生态环境、具体害情,把拍打法、烟熏法、喷洒杀蚊药等各项防制措施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了高效目的,还辖区内村民一片健康洁净的生活环境。

  据悉,本次杀灭越冬蚊活动为期两天,接下来将分别在2月上旬、3月下旬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冬春季灭蚊活动。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