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赴茗岙慰问“最美永嘉人”

发布时间:2018-01-08 07:4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队到茗岙乡茗下村慰问县道德模范徐秀珠,为其颁发“最美永嘉人”奖励证书。

  1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队到茗岙乡茗下村慰问县道德模范徐秀珠,为其颁发“最美永嘉人”奖励证书。

  叶朝阳来到徐秀珠家,亲切询问了徐秀珠及其家人近期的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探望了她照顾33年瘫痪在床的丈夫郑卿杰,送去党和政府真切的关怀。

  据了解,73岁的徐秀珠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1984年的一个冬天,丈夫郑卿杰帮同村邻居建房上梁时不慎摔下,颈椎4-5段粉碎性骨折,从而瘫痪在床。徐秀珠不离不弃守护在床榻,以柔弱之躯扛起了家庭重担,独自抚育3个子女长大成人。她用30多年的陪伴,诠释了世间最伟大的爱情和亲情。

  叶朝阳指出,徐秀珠所展示的坚强、勇敢、善良、忠诚,是我们当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最美永嘉人”的评选,会将这一份爱与感动在社会上传递,释放出道德模范的正能量。通讯员 梅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