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全省文化创意街区现场会走进三江瓯窑小镇

发布时间:2018-01-04 22:26: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4日上午,全省文化创意街区现场会走进我县,来自全省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与文创街区负责人共150余人现场考察三江街道瓯窑小镇大师街。市县领导胡剑谨、林万乐、何莉平、叶朝阳陪同。

  1月4日上午,全省文化创意街区现场会走进我县,来自全省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与文创街区负责人共150余人现场考察三江街道瓯窑小镇大师街。市县领导胡剑谨、林万乐、何莉平、叶朝阳陪同。

  在瓯窑遗址探寻历史痕迹,到泉客品鉴传统酒文化,再转菖蒲草堂享一刻清雅。每进一家大师工作室,考察组成员纷纷驻足欣赏工艺展品,领略永嘉耕读文化的风采。据介绍,瓯窑小镇是我县倾力打造的瓯文化传承创新基地,目前已列入全国第三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名单,成功创建省级非遗文化小镇。历史上,瓯窑小镇周边分布着几十个窑址,是温州文化典型器物瓯瓷最为集中的生产地带,2016年,我县根据当地的现实情况与历史底蕴,因地制宜整治村庄2.1平方公里,流转民房几十座,吸引了中国瓯瓷学院、永嘉瓯窑陶瓷艺术研究所、瓯窑古瓷馆及聚珍堂、巨农茶院、醉古山房、菖蒲草堂等多个业态20多个工作室进驻,打造了一个集古窑址、展览馆、工作室、瓯窑技艺传承基地及茶文化、酒文化、木雕等瓯文化产业于一身的文化特色村。

  考察组以走现场、开会议的形式,交流总结各地区文化创意街区创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共同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综合文化创意街区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公共文化服务配套、文化品牌打造、文化交流促进等各方面的文化建设任务,促进文化创意街区的创建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进一步打开全省文化创意街区创建工作良好局面。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