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全市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走进永嘉

发布时间:2018-01-04 22:2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4日上午,全市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考察团来到我县,实地考察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县领导陈建明、姜景峰、董庆标参加现场会。

  1月4日上午,全市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考察团来到我县,实地考察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县领导陈建明、姜景峰、董庆标参加现场会。

  报喜鸟开创了全国服装行业工业4.0之先河,入选全省唯一的国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在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会上作典型交流,为全国服装行业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供了新样板。在报喜鸟云翼智能工厂,考察团一行观展厅、看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先进装备、生产线运行和产品产销情况,对企业智能化升级和大数据应用大加赞赏。与企业主交流时,得知报喜鸟以云翼智能制造将生产效率提升到传统手工效率的6倍、普通生产流水线的2倍,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为企业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时,考察团成员认为报喜鸟对产业升级的坚定信念、对创新创业的巨大热情让人折服。参观过程中,许多企业家还纷纷表示,新技术和“互联网+”的结合给传统产业带来崭新面貌,这是挑战更是机遇,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报喜鸟在创新上敢于投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让传统制造业焕发出崭新活力,值得他们学习借鉴。

  据了解,服装产业是我县工业经济的四大支柱之一,全县现有服装企业489家,其中规上26家、亿元以上11家,西服制造占整个产业的3/4、占全市的1/3。近年来,我县围绕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建设,精准锁定时尚高端产业主攻方向,全力推动产业链从“苦笑曲线”向“微笑曲线”发展、二产向2.5产升级。去年,全县服装产业规上产值达到88.3亿元、增长16.2%,增速高于全县2.7个百分点、全市4.7个百分点。下阶段,我县将立足于智能制造全产业应用,不断提升服装产业创新设计、智能制造、品牌建设水平,加快服装企业由大规模标准化生产向柔性化、个性化定制等服务型制造转变,力争到2020年新增主板上市服装企业2家,规上产值达到120亿元以上,培育形成以品牌、质量、设计、服饰文化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