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九站走进沙头镇

发布时间:2018-01-03 22:53: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寒冬已至,为了让贫困群众衣食无忧、温暖过冬,1月3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省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九站走进沙头镇。

  寒冬已至,为了让贫困群众衣食无忧、温暖过冬,1月3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省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九站走进沙头镇。

  沙头镇处于楠溪江风景区门户,环境优、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不胜枚举,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这里也有不少因病返贫的村民和部分孤寡老人没人照顾。阳岙村的朱维阶今年86岁,30多年前两个儿子相继离世,白发人送黑发人是无比的悲痛,朱维阶夫妻俩的悲伤无法用言语来表达,10多年前老伴又因病离世,只留下朱维阶一人孤苦伶仃。

  朱维阶老人住在村里一间破旧的木质结构房屋里,与边上的新房格格不入,像是许久无人居住的废旧房屋。走进屋内,光线很暗,里面放着一张老式的床,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随着岁月的流逝,老人身体日渐衰老,耳朵背,农活早已干不动,去年中风后,大小便失禁,连生活也不能自理,正在照顾他的是唯一的女儿朱玉珠。

  “去年父亲肚子不舒服,去医院一查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在县人民医院住了20多天,花了2万多元。出院后,身体就每况愈下,后来又中风了。”朱玉珠告诉记者,她嫁到隔壁的石埠村,现在也当奶奶了,在服侍父亲的同时,她还要照料患病的婆婆,每天要两个村来回跑。

  天气好时,朱玉珠常将父亲背出来晒太阳,每天为父亲洗脸、洗澡,陪父亲聊天,每天要给父亲换洗好几次,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要去查看父亲衣裤、床铺弄脏没有。朱维阶瘫痪后无法吃饭,而且下咽困难,朱玉珠就把饭菜尽量煮烂,并一日多餐喂父亲吃饱。与此同时,她还要去婆婆家做好一日三餐,为婆婆更换衣服、擦洗身体等。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响山村、阳岙洞岙山村、福利村、霞川村、繁荣村、古二村、坦下村、珠岸山村等地9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他们中有的多重残疾,有的患重病陷入困境。“年关送暖”活动组给刘存良、潘锦义、黄永年、黄阿小、张声志、叶兰飞、刘学朋、刘银通、陈继贤等9户贫困户送上1000元至2000元的慰问金(广东省永嘉商会支出11500元,县残联扶助金2000元,县民政局救助金10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记者帮帮团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