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认清形势突出重点 明确责任以点带面

发布时间:2018-01-02 21:53: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全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督查考核部署会时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以点带面,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以优异成绩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农民。

  1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全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督查考核部署会时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以点带面,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以优异成绩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农民。县领导项光夫、林兴欢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态势良好、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县904个村均已实现总收入10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目标,特别是经营性收入数量超额完成361个,完成率全市第一。肯定前阶段成绩之余,姜景峰指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村级组织班子战斗力强不强、村级组织运行是否规范、基层治理是否有序等关键要素,没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村级集体经济的持续发展也无法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真正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时刻放在心里,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点到位。要严格对照下发的要点和清单,全面自查各自辖区内村级集体经济的整体情况,逐项逐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确保万无一失。

  姜景峰强调,要在压力上形成层层传递,各地一把手要亲自牵头、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相关负责人要负责具体的业务指导,抓好各片组的工作落实,各片组长和驻村干部要深入村居布置工作,村主职干部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扛起主要责任,全面掌握村里的总收入、经营性收入、项目来源等具体情况。要在工作上实现全面提升,在思想工作上拓展开来,从大党建的角度去抓好统筹落实,积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全力提高村级班子战斗力,在提升村级红色阵地方面要重点抓好村办公场所规范建设、村“两栏”规范管理以及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等,在村级组织规范运行方面要抓好村干部坐班值班、“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123”模式、“五议两公开”等制度的刚性落实。

(作者:汪雪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