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加大力度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1-02 08:0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深入瓯北、岩坦等地,现场督查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姜景峰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12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深入瓯北、岩坦等地,现场督查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姜景峰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县领导何莉平、叶朝阳、王高博、戴春光等陪同。

  姜景峰一行首先察看了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开发工程,该工程以楠溪江河口为中心,在瓯江北岸的瓯北、三江布局建设楠溪江河口大闸、楠溪新区、三江城中村改造、清水埠城中村改造等,总投资718亿元的十大项目,计划打造一个2倍于西湖的楠溪湖和8平方公里的环湖水城。

  姜景峰指出,永嘉与温州市区“一江之隔、九桥相连”,永嘉县要借助市委瓯江沿线开发建设的强劲东风,启动实施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开发工程,全力打造永嘉城市建设的品质高地,加快实现“一江两岸”同城发展。面对量大面广的城中村,我们要按照“推倒重来”的理念,坚持整村改造、连片推进。三江新城建设要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集中展现永嘉城市建设的新高度,打造一座高端城市综合体,引领瓯江两岸的时尚消费。

  姜景峰一行随后察看了岩坦镇屿北古村文旅振兴项目,该项目是全省首创“整村置换、村企合作”的屿北模式,探索政府、村民、村集体和企业四方共赢的古村振兴之路。谋划建设5平方公里的集古村复活、文化影视、多彩森林、创意田园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计划5年内投资20亿元,今年8月份以来已完成投资2亿多元。姜景峰指出,屿北古村文旅振兴项目打造了政府小投入撬动民间大投资的典范,首创全省“整村置换、村企合作”古村落保护利用的模式更是彻底解决了村民的住房困难,以村民利益为出发点的古村落保护与利用理念,激发村民主动参与古村落保护的热情。在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要全力推进屿北古村文旅振兴项目,让千年屿北成为传承历史、承载乡愁、美丽富裕、文明和谐的古村落振兴样本。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