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30 08:4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9日,我县召开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并对新选派的170名村第一书记和农指员进行理论知识培训,为选派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县领导项光夫、黄方雷参加会议。

  今起,新一轮下派的村第一书记和农指员170人将分赴各自任职村,切实帮助村级两委建强基层党组织,促进农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2月29日,我县召开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并对新选派的170名村第一书记和农指员进行理论知识培训,为选派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县领导项光夫、黄方雷参加会议。

  据悉,2015年7月,市县两级共向全县下派了235名村第一书记和46名农村工作指导员(其中交叉任职30人)。两年来,村第一书记和农指员们在乡镇(街道)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派出单位的关心支持下,驻守基层,深入村居,融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认真履行新农村建设各项职责,为基层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据统计,县派第一书记和农指员共帮助制定或修订村内规章制度634项,整修党员活动室182个,讲党课784次,发展党员149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73人。并积极通过各种途径,争取资金,整合资源,规划项目,带领农民群众发展生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劳务承包、乡村旅游产业等,实现了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双增收”。期间县派第一书记和农指员撰写调研报告260篇,帮助编制村级经济发展规划270项,落实经济发展项目351个、基础设施项目403个,争取落实扶持资金2873万元,进一步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此外,累计走访农户数2.7万余户,为农村办实事3000多件,为群众解决了一批难题。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指出,下派村第一书记和农指员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改进机关作风的有效途径,村第一书记和农指员务必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正确看待驻村指导工作,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真正把“身”安在村里、把“心”放在村里;驻村后第一要务就是要开展调查研究,要在最短的时间掌握村情民意,重点了解所驻村基层组织、经济发展、产业分布、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要认真对照履职清单,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扛起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重任,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成绩单”。

  项光夫要求,下派第一书记和农指员工作,不仅是第一书记和指导员自己的事,也是各单位各负其责、共同担责的事。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单位务必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形成合力,为下派干部健康成长创造条件,为他们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帮助和服务。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力所能及地提供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为我县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战略布局,加快实现转型发展再建新功,再创佳绩。

  会上,还宣读了表彰文件,上一轮第一书记和农指员代表作了经验介绍,新一轮第一书记和农指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郑吴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