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我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30 08:25: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9日,我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永嘉县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

  12月29日,我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永嘉县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明凯、周旭丹、郑碧碧出席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周良华到会指导工作。

  五年来,全县残联组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保障、康复、教育、就业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生活水平得到普遍提升,全县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风气进一步形成。我县先后获评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温州市“十二五期间”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专项调查工作先进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涌现出了浙江省首届“爱心家庭”胡晓峰,体育健将胡明耀、汪竹胜、钱向荣、郭杨,以及全国残疾人文艺比赛一等奖得主陈贤宽等一大批优秀残疾人。

  展望未来五年,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县残联工作的总体目标,建成比较完善的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全面小康。主要做到”五个实现”,做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实现”疾有颐养”;提升医疗康复服务能力,实现“病有良医”,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实现“残有所用”;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实现“学有优教”,优化残健融合的友好环境,实现“困有帮扶”。

  对五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林万乐给予充分肯定后,他指出,今年,永嘉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这是我们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的施工图、路径图,要全力抓好落实,特别是要聚焦重点,关键解决残疾人普遍关注的三个重点民生问题:一要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完善针对残疾人特殊困难和需求的社会保障措施,坚持扩面和提标、普惠和特惠、重点保障和特殊扶持相结合,把残疾人作为重点对象纳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社会慈善体系,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助尽助。二要提高残疾人医疗康复水平。着力完善残疾人医疗康复服务体系,将残疾人康复纳入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要促进残疾人就业。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大力推行按比例就业,努力搞好集中安置就业,促进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福利企业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支持和鼓励残疾人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以创业拉动就业。

  林万乐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民生工程、社会工程,需要合力共建、群策群力、共同发力,切实形成残疾人工作合力,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各自工作优势,把残疾人事业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从人道主义和工作实际出发,多关心一点残疾人群体,多研究一些残疾人工作,多支持一下残疾人事业,积极主动地做好残疾人工作;县残联和各级残联组织要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用心用情,尽责尽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县财政、民政、卫计、教育、人社等部门,要主动帮助残联解决残疾人扶贫、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康复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工青妇等群团部门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服务活动;新闻媒体要大力营造关心残疾人、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乐观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社会参与意识和适应能力,在战胜困难挫折中开拓人生的新境界,在投身全县发展中创造美好的新生活,向全社会展示残疾人的聪明才智和精神风貌。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领导机构成员和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产生了县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成员。大会选举副县长周旭丹为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推举郑文杰为县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