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八站走进鹤盛镇齐山村

发布时间:2017-12-28 22:23: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们村里交通不方便,理个发到镇上来回车费加理发要90元,年关送暖活动能不能也到我们村开展一次活动?”上周本网报道《三支义工队加盟义诊理发送红包》一文后,鹤盛镇齐山村的村民谷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求助。

  “我们村里交通不方便,理个发到镇上来回车费加理发要90元,年关送暖活动能不能也到我们村开展一次活动?”上周本网报道《三支义工队加盟义诊理发送红包》一文后,鹤盛镇齐山村的村民谷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求助。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来到了齐山村,开展义诊、理发、慰问等爱心活动。

  当天,志愿者一行人早上6:30就从乐清、上塘等地准时出发,从诸永高速杭州方向枫林出口进入雁楠公路前往鹤盛镇齐山村,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上去还要30多分钟。 8:30到达村里后,发现村里基本是一些孤寡、留守老人,义诊、理发、慰问等活动马上进行,整个村里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村办公楼里临时搭设了就诊台,医生们忙着给村民看诊、测量血压、血糖,讲解相关疾病防范知识和回答群众咨询,指导患者安全用药、科学防病养生健康知识等,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卫生及行动安全。

  活动现场,许多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平日看病难的群众,如今能够在自家门口得到免费的体检治疗,让他们感到惊喜不已。62岁的谷大爷高兴地说:“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看病,不用到医院去挂号、排队,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义诊中,发现需要药物治疗的,医生当场开出药品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

  许多老人告诉记者,因为常年住在村里,去县城医院不方便,很少去做身体检查,就是去鹤盛镇也很不方便,来回包车80元,为了省钱,是没办法了才去一次镇里。医生对每个人的疑问都耐心解答,细心叮嘱。志愿者医师李建朋说,这次义诊发现得高血压、血糖高的患者比较多,许多人在慢性病初期没有引起重视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为了让他们得到有效治疗,他总是边治疗边嘱咐患者平时的生活习惯。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对谷美玉、谷德龙、周吉良等10位困难对象进行了慰问,送上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羽绒服。随后,一行人来到蓬三村,慰问了村里的谷美柳、叶玉芬2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 “年关送暖”活动组给谷美柳、叶玉芬分别送上1000元慰问金(县民政局救助金1000元,县残联扶助金1000元),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