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这条道路为何成了垃圾场?

发布时间:2017-12-27 22:53: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街道浦西村育民学校与新河锦苑小区之间的“无名路”上被垃圾侵占,上千平方米的道路堆满了建筑垃圾、工业垃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市民出入安全。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街道浦西村育民学校与新河锦苑小区之间的“无名路”上被垃圾侵占,上千平方米的道路堆满了建筑垃圾、工业垃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市民出入安全。

  12月26日,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该条“无名路”位于浦西工业区内,道路的东边是刚建成的新河锦苑小区,西面是育民学校。上周,本报曾以《百米长的道路一侧堆满了垃圾》一文,对该处垃圾扰民进行了报道,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的垃圾并没有减少,而且堆积得越来越严重。

  该条“无名路”大约有20多米宽,垃圾占去了一大半的路面,从新河锦苑小区门口一直到路的尽头,长约100多米,垃圾堆积达1000多平方米。这些垃圾多为建筑垃圾,垃圾堆的边缘也有少数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在该“无名路”的尽头,大约30来米路面上的垃圾已经被清理,但此时靠近新河锦苑小区一边又新增了许多建筑垃圾,该小区还时不时有人将房屋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运到路边倾倒。

  新河锦苑小区物业处一位余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落成还不久,他们物业成立也不到一个月时间,物业刚进小区时,小区里面的道路上也都是垃圾,他们废了很大的人力和财力才将小区里面的垃圾清理干净。道路上的建筑垃圾不排除有装修倾倒的,但大部分建筑垃圾应该是建房时产生一直没有清理。

  道路被垃圾侵占,严重影响到了育民学校师生的出入,育民学校校长潘孟超告诉记者,新河锦苑小区在去年年底建成,之前垃圾堆积的地方建有围墙,去年春节前围墙被拆除,路面的垃圾并不是很多,周围的一些企业、居民就把此处当成了垃圾场,现在垃圾已经蔓延到离学校门口只有6米的距离,严重影响到了学生出入安全和校园周边卫生。

  随后,记者从瓯北街道了解到,新河锦苑小区是浦西村安置房项目,这些建筑垃圾大多是建设时产生的,项目完工后建设单位未自行清理。针对周边市民反映的情况,瓯北街道前段时间组织过一次清理,但由于清运量较大,涉及到资金问题,垃圾并没有完全清理。

  为此,永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汤裕铨说,他们将立即组织保洁公司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置,首先对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等垃圾处理厂可以消纳的进行处理。建筑垃圾需要填埋的,将督促村里马上安排消纳,并加大力度对路段的管理,防止垃圾堆积现象发生。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