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正文
副市长苗伟伦到云岭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22:33: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6日上午,副市长苗伟伦率市有关单位和企业,来我县云岭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为当地落实帮扶资金109万元。副县长周俊武陪同。

  12月26日上午,副市长苗伟伦率市有关单位和企业,来我县云岭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为当地落实帮扶资金109万元。副县长周俊武陪同。

  苗伟伦一行先后来到云岭乡南陈村垃圾处理机械房、南陈温泉小镇临时接待中心、九龙山茶场等地察看。据了解,云岭乡以“建档立卡”落实扶贫到户政策,今年4月份起全面开展低保边缘户的调查摸底,建立了低边户档案307户918人,完善扶贫对象动态识别机制,通过项目规划到户、资金扶持到户、产业发展到户、素质提升到人、帮扶责任到人、档案建立到人,确保扶贫到户政策全面落实。并为实施分类扶贫、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确定扶贫内容、方法、途径和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提供可靠依据。除此之外,云岭乡筛选出一批有劳动力、有干劲的低保户优先进行产业扶持,同时通过科学规划、实施“一村一策”产业发展,将产业扶贫资金、“农村小型基础设施扶贫项目”等向革命老区村集中投入,引导各村形成适合自己的主导产业。

  苗伟伦说,这是他第一次来云岭乡,印象总结成“扶贫工作很有实招和成效、人民群众很需要关注和关心、旅游发展很有潜在资源和空间”三句“很”话。虽然交通条件比较差,但是根据当下的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方向来看,交通不是最决定的制约因素,就比如南陈温泉小镇,应该更多地发挥温泉小镇的特色服务项目,通过开发当地特色游步道、特色住宿、特色采摘等配套旅游设施,来留住游客住宿,从而带动本村乃至周边村居集体发展。

  苗伟伦强调,目前正处于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但是从考察及汇报情况来看,云岭乡的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的数量不在少数,大多数村居的集体建设还是比较落后,扶贫工作更加迫切,因此也需要更多外在力量的帮助,希望相关部门以及企业家能够与云岭乡的帮扶工作建立长效的沟通,在奔小康的路上给予云岭乡更多帮扶。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