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瓯北街道青峰山上有人张网捕鸟,县森林公安立即行动——布下的是鸟网,收你的将是法网!

发布时间:2017-12-25 21:43: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市民监督员李先生反映,瓯北街道青峰山上有人张网捕鸟,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取缔。当天早上9点左右,记者与李先生跟随县森林公安的民警来到了瓯北街道青峰山。

  近日,市民监督员李先生反映,瓯北街道青峰山上有人张网捕鸟,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取缔。

  当天早上9点左右,记者与李先生跟随县森林公安的民警来到了瓯北街道青峰山。在李先生的带领下,我们在半山腰一处隐蔽的农田里发现了该捕鸟点。只见,菜园上盖着一层细细的渔网,多只鸟儿挂在网上,不过都已死亡腐烂。

  经过仔细查看,可以发现网上共挂着15只麻雀和画眉的尸体。而麻雀和画眉属于浙江省一般保护动物,国家明令禁止张网捕捉。现场,森林公安的民警对这些渔网进行了处理。李先生说,他在周末听人说青峰山有人捕鸟,所以上来查看,没想到发现了这处地方,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位疑似捕鸟人。

  记者了解到,冬天候鸟迁徙,温州位于迁徙路径上,所以很多候鸟会在这里栖息停留,而这也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目标。根据刑法和《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凡存在捕鸟行为的即涉嫌刑事犯罪,没有猎获物的处2000元以下罚款,有猎获物的处相当于猎获物价值8倍以下罚款;涉嫌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在禁猎区、禁猎期内使用禁用工具或禁用方法狩猎的及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均将立案追诉,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责。

  张网捕鸟是一种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行动,保护野生鸟类动物,发现非法捕鸟行为要立即向警方举报。记者 林志亮 郑光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