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

网格实行一格多人管理模式,管理人员采用“1+1+1”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25 21:43: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实施网格管理是增强街道管理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街道社会基础治理和综合管理及服务群众水平的重要举措。12月25日,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工业园区)召开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就网格的设置、网格化管理与目标等做了要求。

  实施网格管理是增强街道管理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街道社会基础治理和综合管理及服务群众水平的重要举措。12月25日,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工业园区)召开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就网格的设置、网格化管理与目标等做了要求。

  网格是指将本辖区内的行政村、社区、工业园区划分为1个或若干个四至清楚的格子,由若干个格子形成的一张网。根据现有的在编人数,明确入格人员的范围和数量,以人定格,以格定责。入格后一般三年不变。

  瓯北城市新区、瓯北街道、工业园区和农村、社区、企业相融合的思路,实行难易搭配、区域相邻、网格数均衡原则,按地域或历史沿革或人口、企业数等综合因素考虑,将辖区27个行政村、12个社区、工业园区,拟划分为若干个网格。

  网格实行一格多人管理模式,管理人员采用“1+1+1”模式。每年网格内设1名专职网格员,1名网格长,1名网格指导员。网格化管理要做到网不漏格,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最终形成整个辖区的所有社会事务在一张格子化的网上运行。

  会议要求相关人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开展民事调解、法律咨询等准确掌握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苗头性问题;要树立安全意识,要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做好信访人员的疏导、化解等工作;要树立政策意识,要认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全面传达相关的重大决策、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做好共享意识,协调好各方关系,指导、解决基层班子存的突出问题;要树立廉政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自我约束,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把网格化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