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在整改上全力以赴 在保障上不遗余力

发布时间:2017-12-24 20:21: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调研成果反馈会,听取浙江大学美丽乡村示范县规划团队的调研成果反馈。县领导林万乐、谢崇福、何莉平、黄方雷、戴春光参加会议。

  1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调研成果反馈会,听取浙江大学美丽乡村示范县规划团队的调研成果反馈。县领导林万乐、谢崇福、何莉平、黄方雷、戴春光参加会议。

  省委农办原副主任、省政府咨询委员会“三农”发展部部长、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顾益康和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博士朱允卫分别就前阶段在永开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调研活动情况进行介绍。从现代文明到田园风光,从规划科学布局优美到生产发展产业精美,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团队成员就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出发,从政治、经济、生态、环境、文化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对症下药地开出“良方”,明确了永嘉下阶段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方向和路径。

 

  姜景峰指出,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不仅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是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规划调研团队的指导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带动全域旅游发展,推动山区百姓增收致富。要在整改上全力以赴,坚决杜绝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现象出现,锁定当前存在的各类不足和短板,及时制订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实行销号管理。要在保障上不遗余力,在建设资金优先保障、建设项目优先安排的基础上,建立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常抓不懈,同时要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抓创建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查找短板、主动解决问题,并积极动员全县群众参与创建活动,让创建成为全民共识、全民行动。要把创建工作和加快构筑“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一二五”这个总纲领转,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开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要做到具体抓、抓具体,尽快制定出创建的永嘉标准化,对照标准加以整改,特别是要把开展“环境革命”摆在创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发动、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工作,让创建成为全民的行为自觉。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来开展创建工作,积极设计好各种工作载体,特别是明年必须要干成的事情要具体化、精细化罗列,以“清单制+责任制”落实各项创建任务。要把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的规划进行合理有效对接,为实现旅游和美丽乡村融合发展提供规划指引和支撑。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