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型停车设施频频落地

发布时间:2017-12-21 23:2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停车难这一社会现象已是老生常谈,从城市管理层面来说,停车难也带来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一系列社会问题。近年来,我县加快建设停车场的步伐,并将“加快停车场建设,鼓励建立体式、机械式停车位,新增停车位3000个

  停车难这一社会现象已是老生常谈,从城市管理层面来说,停车难也带来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一系列社会问题。近年来,我县加快建设停车场的步伐,并将“加快停车场建设,鼓励建立体式、机械式停车位,新增停车位3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00个”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如今,立体、平面、地下停车场等各类新型停车设施频频落地,市民为此拍手加好。

立体停车场

  在上塘县前路县行政中心前,市民热盼的“立体停车场”于5月份建成投用。虽然车位不多,但循环使用,方便办事的车辆,让周边道路环境大有改善。据管理员潘师傅介绍,该停车场采用先进的升降平台技术,将原平面只能停放14个停车泊位增加到30个,并有多重自动安全监控与保障的智能系统,具有安全系数高,系统运行平稳、故障率低等特点。为了方便市民停车,专门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现场指挥、调度。而位于县大会堂前的平面停车场可以提供134个停车位,极大缓解了附近的停车难题。管理人员黄先生告诉记者,在这里停车的以附近居民和接送城西小学、翔宇小学上下学的家长为主,高峰时可达100多车次。周边住户表示,附近都是老旧小区,停车位紧张,如今在这里办了月卡,随来随停,十分方便。

大会堂停车场

瓯北滨江公园

  记者从县永投集团获悉,我县从去年开始出台《永嘉县停车场(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将在2016-2018年建设27个停车场(库),以此解决机动车快速增长带来的停车难问题。此前已完成第一批县体育馆、县行政中心等5个项目,新增车位1503个;第二批项目共9个,车位约2450个,其中上塘中学、县体育场、桥下镇文化广场、桥头镇政府大院、瓯北第一中学、瓯北滨江公园等6个项目均为地下停车场,列入2017年重点工程新开工项目,总投资4.2亿元。目前上塘中学、县体育场、瓯北滨江公园等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明年5月份可建成,建成后将新增停车位3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00个。

  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提出,要加快停车场建设,鼓励建立体式、机械式停车位,新增停车位3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00个,目前已建成专用停车位2800个,完成率140%;已建成公共停车位630个,完成率126%。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