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围绕服务实体经济 抓好金融深化改革

省金融办主任张雁云来永调研金融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1 00:23: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0日上午,省金融办主任张雁云来我县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抓好金融深化改革,推动上市公司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和金融良性健康发展。

  12月20日上午,省金融办主任张雁云来我县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抓好金融深化改革,推动上市公司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和金融良性健康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副县长来涛陪同。

  张雁云一行先后来到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华邦安全封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科研区、展览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金融发展和企业上市推进情况汇报。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发展和企业上市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把握金融发展新趋势,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全力做好金融保障、企业上市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进一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目前,全县共有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股改企业从12家增加到72家,市级拟上市企业达到15家,对接资本市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调研中,张雁云对我县金融发展和企业上市推进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上市公司数量能体现出一个地方的资本市场发达程度,也能反映出地方企业的实力。永嘉金融生态与企业上市条件具有很好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当前资本市场对提升企业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方面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好金融强保障、深改革、促转型、防风险工作,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加强金融队伍人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提升队伍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