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瓯北育民学校门口的道路成垃圾场

发布时间:2017-12-21 00:11: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0日,瓯北育民学校老师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他们学校出口的道路成了垃圾场,上千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满了各类垃圾,严重影响到了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出入安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12月20日,瓯北育民学校老师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他们学校出口的道路成了垃圾场,上千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满了各类垃圾,严重影响到了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出入安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记者来到瓯北街道浦西村的育民学校,在该校大门口道路的一侧看到,绵延100来米长的道路一侧堆满了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垃圾堆大约有1000多平方米,高度达一米多高,大多是建筑垃圾,边缘还堆积着大量制鞋的边脚料等工业垃圾。记者在该学校教学楼墙边发现,很多制鞋的边脚料顺着墙脚堆放在那里,因为堆放的时间过长,边脚料上面已长出了杂草。

  育民学校的潘校长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垃圾堆积在此已经很长时间,以前道路一侧建有围墙,建筑垃圾都在围墙之内,前段时间围墙拆除了,垃圾就暴露在视线之内。因为长时间堆积,周围的一些企业、居民就把此处当成了垃圾场,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都来了。“学生出入都要经过该路段,现在垃圾越来越多,学校门口经常发生堵车,学生出入很不安全。前段时间有人过来清理,但只清理了一部分垃圾,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对此,瓯北街道相关人员说,这些建筑垃圾都是隔壁在建的“新河锦苑”小区产生的,前段时间因为周边市民反映,街道组织过一次清理,但要全部清理工程量大,又涉及到资金问题。而建筑工地产生的建筑垃圾应该由建设单位自行清理,不能由政府部门来承担。下一步,街道会督促建设单位进行清理。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