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违章蓝棚占据“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17-12-21 00:11: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瓯北街道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一些建筑屋顶、企业消防通道等违章建筑进行清理。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浦西工业区的一企业厂房,房顶、消防通道以及安全间隔全部是违章蓝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目前,瓯北街道正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一些建筑屋顶、企业消防通道等违章建筑进行清理。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浦西工业区的一企业厂房,房顶、消防通道以及安全间隔全部是违章蓝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12月20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实地进行了探访。在瓯北街道浦西工业区,市民所反映的企业厂房由三幢厂房组成,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三幢厂房里面至少有5个鞋厂和阀门厂,是一处行业混合的生产厂房。

  从面向大路的门口进入厂房,第一幢厂房为“兆达阀门有限公司”,从大门口开始,一直到第一幢厂房和第二幢厂房之间的间隔内搭建了铁皮蓝棚,棚内是另一家小型阀门厂的生产车间。该小型阀门厂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也是租用别人的厂房,生产才一年时间,在他的厂搬过来时铁皮棚就已经存在了。

  第二幢厂房是一家制鞋厂,厂房侧面的空地也搭建了铁皮棚,以扩大生产需求。而第三幢厂房一半是阀门厂,另一半是一男鞋厂,进入厂区大门发现里面全部搭建了铁皮棚。而且,该三幢厂房和隔壁厂房之间的消防通道已荡然无存,违章蓝棚见缝插针,安全间隔、消防通道无一幸免。

  记者从高处俯视厂区,只见厂区被铁皮棚所覆盖,大部分铁皮屋顶为蓝色,还有一些已经锈迹斑斑,在第二幢厂房的屋顶还明显加盖了一层。三幢厂房和周边空地形成一片厂区,里面容纳了多家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没有通道,有几家企业同为一个出口。记者还发现铁皮棚周围又搭建了许多易燃的塑料挡风板,如此密集的生产车间,没有消防通道和安全间隔,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此,浙江永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戴建光说,近段时间,瓯北街道正在浦西工业区开展拆违行动,对工业区多处违章建筑、消防通道进行了拆除,之间已发现的违章基本清理完毕。对于市民反映的此处违章,工作人员会立刻前往实地进行核实,并和企业进行沟通,送达拆除通知书,要求业主开展自查自拆,到规定时间没有拆除的,街道将组织进行强制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