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面提升市民出行安全指数

发布时间:2017-12-04 15:1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市民拥有车辆的急剧增加,道路交通的人、车、路、环境等要素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同时交通配套设施不全、城区停车难、高峰期道路拥堵、交叉口路段不畅等问题成为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近年来,随着市民拥有车辆的急剧增加,道路交通的人、车、路、环境等要素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同时交通配套设施不全、城区停车难、高峰期道路拥堵、交叉口路段不畅等问题成为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县政府将“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程”纳入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来实施,提出要完成12个交通事故隐患多发点整治;加大无证人力三轮车整治力度,全年打击无证违规三轮车案件不少于5000件次;加快停车场建设,鼓励建立体式、机械式停车位,新增停车位3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00个。

  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市民蔡先生经常从上塘往返鹤盛,他告诉记者,以前经过雁楠公路下家岙过路滩路段时,由于沿线有村庄,夜间无路灯,行车十分不便。“这段时间行车经过时发现,该路段的路灯已经安装完毕,让沿线村民出行更加安全,让来往车辆更加放心。”

  根据安排,今年我县将104国道千石高架至双龙山隧道段、104国道瓯北高速出口至六岙村段、阳光大道西段东瓯大桥下至瓯北高速出口段、333省道梅岙路段、333省道林福路段、三塘线楠溪江大桥至越江大桥段、104国道乌牛高速出口段、223省道岩坦小学前路段、雁楠公路下家岙过路滩路段、岩头至枫林线兆潭村路段、乌牛街道新宅路与电力路交叉口段、333省道与桥头新城大道交叉口段共12处列为交通事故隐患多发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12个交通事故隐患多发点已完成整治11处,其中三塘线楠溪江大桥至越江大桥段主体正在整治中,预计近日全部完成12个交通事故隐患点整治。

  全力整治“四小车”

  县城街头无证人力三轮车一直是市民和交警头疼的问题,不仅危险,而且影响交通秩序,造成道路拥堵。市民戴先生表示,一些三轮车主为图省力,私自加装动力系统,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并且刹车又不灵敏,极易发生事故。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交警大队已查扣“四小车”4610辆,预计年底将超过5000辆。上塘交警中队中队长林通炼说,“四小车”是城市交通秩序的“顽疾”,该中队每天安排大量警力上街巡逻打击。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乘坐“四小车”,让“四小车”逐步失去市场。

  新建9个地下停车场

  面对公共停车场找地难,我县创新思路摸索并成功尝试了多种途径的增建方式,遵循尽量少占绿地的原则,充分利用“大拆大整”后的土地,多样化建设立体式、地下式停车场应对需求,实现新建停车场的合理布局和有效利用。

  记者从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5年温州市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停车场专项债券发行试点城市,县政府决定由县永投公司作为融资主体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发行停车场专项债券,争取解决我县停车场建设资金问题。

  “我县共拟定26个符合发行债券要求且建设条件比较成熟的项目申报并获批,共需建设资金约16亿元,申请发行额度10亿元,期限10年。”县永投集团投资管理科潘修乐告诉记者,此前已完成第一批县体育馆、县行政中心等5个项目,新增车位1503个;第二批项目共9个,车位约2450个,其中上塘中学、县体育场、桥下镇文化广场、桥头镇政府大院、瓯北第一中学、滨江公园等6个项目均为地下停车场,列入2017年重点工程新开工项目,总投资4.2亿元,目前进展顺利,建成后将新增停车位3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00个。

  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