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毁掉草坪种上菜 这些市民好任性

发布时间:2017-12-20 00: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9日,市民杨先生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阳光大道轻纺路口附近的草坪上,有人毁掉草坪后种菜,弄得周边环境又脏又乱,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面制止。

  12月19日,市民杨先生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阳光大道轻纺路口附近的草坪上,有人毁掉草坪后种菜,弄得周边环境又脏又乱,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面制止。

  杨先生说,轻纺路口附近原先都是草坪,但是近段时间以来有一些市民把这片草坪毁掉种上了各种蔬菜。还有市民甚至在斜坡上种菜,如果下大雨,很有可能导致坡面的土被冲下来,有安全隐患。“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就去毁坏公共设施,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恢复草坪。”

  12月19日,记者来到阳光大道轻纺路口,在路口往西方向走几十米就看到一个草坪,草坪上有一块一块的菜地,大小不一,种有茄子、油菜、豆角、球菜等蔬菜,有的地块还围有树枝,有的还插上牌写着“严禁偷菜违者重罚”的字样。一位正在种菜的老先生说:“我种的有豆角和球菜,反正在家里闲着没事,种些东西,吃着新鲜。”

  附近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一些人之所以在这里种菜是因为部分草坪荒芜了觉得可惜,还不如废地利用种上菜。这需要管理部门多加巡查,看到有人种菜及时制止,时间长了就没人再种了。

  对此,瓯北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去现场查看,并制止居民种菜。记者帮帮团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