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旅馆式”出租房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16:27: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夯实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共同破解居住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难题,12月18日下午,北城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就“旅馆式”出租房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上塘派出所、流管所、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主任和村级网格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塘派出所教导员朱建林首先介绍了“旅馆式”出租房屋管理模式。他指出“旅馆式”服务管理是指按照“党政主导、公安主管、街道主抓、村居自治、房东主责”原则,依托街道“四个平台”及网格员队伍,结合“社区网格警务”建设,以“旅馆”形式,将辖区内分散的居住出租房屋集中规划,参照旅馆业治安管理模式,全面摸清“人、房、物、车”四大管控要素,集中管理。

  会议强调,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意义深远,各与会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创新管理变成常态化管理;要积极主动配合,强化措施,由管理向服务转变,切实做到位;各村居(社区)要深入排查摸底,确定出租房的底数;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房东的管理和参与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并参与“旅馆式”管理,为全面推进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讯员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