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破解违章拆后利用难题

发布时间:2017-12-18 20:3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常年在外经商的金先生驾车回到家乡金溪镇,发现原来路边乱停车现象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绿色、美观的生态停车场。

  “车子再也不用停在路边了,现在到处是停车场,家乡变得越来越好。”近日,常年在外经商的金先生驾车回到家乡金溪镇,发现原来路边乱停车现象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绿色、美观的生态停车场。

  “这一切都归功于小城镇综合治理。”金溪镇有关负责人说,自开展小城镇综合治理以来,如何解决镇区停车难问题就被提上议事日程。经过规划和讨论,该镇决定利用拆除违章建筑、露天坑等辟出的空地,打造绿色、美观的生态停车场。

  金溪镇原为西溪社区,2016年5月“撤扩并”改制为镇,刚由社区转变而来的金溪镇“停车难”是最明显的,许多群众只能把车停在主干道两旁。“我们这里路小,以前因路边停了车,开车经过跟闯关一样,经常发生堵车。”家住六龙村的李先生说,现在不仅路边车辆没了,最主要的是这些停车场的位置以前是一些露天坑和放杂物的小屋,又脏又臭,现在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

  “镇区生态停车场的建立,不仅给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幸福感,也给只有老人留守在村的家庭提供了方便。”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金溪镇以六龙村中心街为重要攻坚点,目前已累计投入160余万元,拆除露天坑和小屋410处,共建造105个生态停车位和100余个临时停车位。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