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物业维修资金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启用

发布时间:2017-12-17 23:39: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满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信息化、规范化管理的需要,近日,我县物业维修资金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启用,该系统的开发上线,将更好地优化住宅物业保修金的缴存、使用、分摊、计息和查询,以及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和审批程序。

  满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信息化、规范化管理的需要,近日,我县物业维修资金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启用,该系统的开发上线,将更好地优化住宅物业保修金的缴存、使用、分摊、计息和查询,以及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和审批程序。

  物业维修资金是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维修保养的专项资金,是房屋的“医疗保险金”,对使用对象有着严格的控制,使用审批严格,由政府要求在业主购买住房时强制性收取。我县于2002年开始收缴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截至2017年11月共收缴2.5亿元,涉及114个小区,27369户,总面积382700余平方米,累计已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1687万元。随着我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数量逐年递增,业务量不断增加,传统的手工管理方式存在的管理模式落后、工作效率低、资金使用率低、数据精度低、查询不便等弊端日渐凸显,建设一个全县统一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迫在眉睫。

  据悉,该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微信、APP)、搜索引擎等高新技术,以维修资金的归集、拨付和监管为核心,提供资金的缴存、使用、分摊、计息和查询等各项功能,实现“专户存储、专款专用、房屋所有人决策、政府监管”的目标,促进物业维修资金管理提质增效,增值保值,安全管控,进一步提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水平,该系统科技含量目前处于全市领先水平。目前我县已有多家开发建设单位、物业公司申请注册并尝试网上申报。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