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四站走进碧莲

三支义工队加盟 义诊理发送红包

发布时间:2017-12-17 23:3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初冬时节,寒气逼人。12月15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四站走进碧莲应坑村,给12户贫困户送上16500元慰问金,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

  初冬时节,寒气逼人。12月15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四站走进碧莲应坑村,给12户贫困户送上16500元慰问金,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这次活动加入了新成员县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爱心医疗队、女人帮义工队。

  义诊现场最火爆

  当天,三支义工队的义工们于6:20分别从温州、瓯北、鹤盛、上塘等地出发,来到活动现场已8点左右。一到村里,附近村民早就来到应坑村祠堂等待,一位麻大爷说,“听说今天这里有义诊等活动,我就早早来了。”

  活动现场,中医专家刘良好专门为一位颈椎疼痛的村民进行颈椎按摩,并讲解了保护颈椎、预防关节疼痛的健康知识,很多村民听后感觉受益匪浅。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医生一直在被人群层层包围着,内科医生戴李芬正在为一个又一个的村民把脉、问诊。“医生,我今年60岁,有风湿病,身体亚健康,给我看看吧!”“医生,我今年63岁,听说活动有义诊,我专门带着病历来的,您给我也号脉看看吧!”义诊中,医生们顾不上喝一口水,耐心细致地解答着村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

  量血压、测血糖,医生为一些患有常见病的村民仔细检查身体,现场开药方,而村民凭医生的药方就可以现场免费领取所需要的药物。午饭时间到了,现场仍然有数十位村民在等待量血压、测血糖,几位医生仍然耐心地为村民检查身体,直到全部村民满意离开。当天上午,共有400多位村民参与了义诊,价值8000多元的常用药物全部分发。

  免费理发受欢迎

  这边义诊火爆,那边理发的志愿者也忙个不停,老人们迫不及待地坐到早已摆放好的理发椅上。6位理发师们首先为老人围上剪发的衬布,接着再细致地剪发。有些村民得知有理发,特地在家里洗了头过来,理完头发的老人顿时显得精神多了。

  一位村民理完发和理发师说,能不能去家里理啊,有几位村民行动不便。于是周育琴理发师随村民一起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理发,不到十分钟,头发就理好了,人也一下子也精神了许多,村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紧接着周育琴又去了好几户行动不便的村民家里理发。当天上午,她共给20多位村民理了头发。

  看着志愿者们剪出一个个满意的发型,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们连声道谢,夸赞志愿者手艺好。村民说,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对于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可是一件不小的难事。

  有新衣服过年喽

  记者前期寻访了12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除几位行动不便的之外都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分别来自碧莲大柏村、茶岙村、应坑村、大岙村、小巨村,他们中有的中风多年,有的多重残疾,有的是孤寡老人,不幸的遭遇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

  “有新衣服过年喽。”应坑村68岁的陈继强穿上“年关活动”活动组送上的新衣服后开心地说。陈继强一直住在亲戚家里,年轻时结过婚,后来妻子嫌他穷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改嫁,从此无音讯。后来,陈继强精神恍惚,一直在村里种田维持生活,随着年纪长大,因家中贫困,没有房屋住,曾经寄居在庙里,加上破庙不安全,若是遇上台风天,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所以亲戚让他住在家里。

  当天,“年关送暖”活动组给周云桃、周寿超、麻春妹、杜岩春、金立社、陈继强、汤兴钱、刘玉秀、吕美笑、汤永传、吕秀蒙、吕巧妙等12户贫困户送上1000元至2000元慰问金(广东省永嘉商会支出14500元,县残联扶助金20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