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她”力量,用爱为流浪女撑起一把遮风挡雨的伞

发布时间:2017-12-15 17:25: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应对新时代社会矛盾的新变化,妇联、民政等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十九大精神,成立“她力量?聚温暖”善为救助庇护所,为女流浪者、家暴侵害的家庭成员、乞讨孩童等社会底层的特殊群体建筑一个温暖的港湾。

  庇护所坚持“以人为本,以救为急,以助为乐”的原则,全心全意为有家难回、无家可归、老弱病残、举步维艰及神志不清、病痛缠身等求助者施救。2017年始至今,组织落实“接送流浪女”专项活动,共施救女流浪者30人次,其中施救女童1次、外来女流浪者22人次。期间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和“寒冬送温暖活动”,组织人员,抽调志愿者在火车站、中心汽车站、广场等地设置临时救助点,免费向流浪人员发放消暑用品、御寒物品、食物药品等。

  为社会贫困成员提供完善有力的社会救助扶持体系,妇联和民政将建立长效社会救助机制,救助工作任重道远,鼓励企业、慈善机构和个人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小善汇大爱,倡导互帮互助的社会救助风尚。用爱为他们撑起一把大伞,帮助遭遇不幸的人们脱离困境,帮助失散的亲人找回失落的亲情,帮助在外流浪的人找到温馨的家。(县妇联 张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