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1天6场,首轮“垃圾分类”主题巡回宣讲席卷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12-14 23:4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4日,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启动“垃圾分类”巡回宣讲,在一天内先后走进鹤盛镇、岩头镇6个文化礼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

  12月14日,由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启动“垃圾分类”巡回宣讲,在一天内先后走进鹤盛镇、岩头镇6个文化礼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据悉,这是12月8日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县开展的首轮“垃圾分类”主题宣讲。

  上午9时许,“垃圾分类”巡回宣讲首站走走进鹤盛镇下家岙村文化礼堂,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建南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和回收等方面,为村民们一一进行详细宣讲。在蓬溪村文化礼堂,讲师团成员章晨为在场的群众认真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他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向村民发放了小礼品。此外,其他宣讲团成员还在梅坦、东皋、福佑、洋头等村的文化礼堂同时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讲。

  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据介绍,接下来“垃圾分类”宣讲还将在全县巡回展开,通过进学校、进部门、进家庭宣讲,提高全县人民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