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三站走进上塘中心城区

发布时间:2017-12-14 23:48: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3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三站走进上塘,给9户贫困户送上13500元慰问金,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

  12月13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广东永嘉商会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三站走进上塘,给9户贫困户送上13500元慰问金,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

  上塘中心城区是我县的政治文化中心,但城中村里也有不少贫困户。此前,北城街道城北社区主任盛定孟打来电话说,他们社区有几户特殊家庭非常困难,希望“年关活动”组帮帮他们。叶日松就是其中一位,他因椅三轮车意外摔倒而瘫痪,失去了自理能力,其妻子虞崇弟不离不弃照顾20年,用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感动着周围的群众。

  记者来到叶日松家时,正在给他做康复的虞崇弟说,叶日松的四肢不听使唤,腿脚的肌肉还有些萎缩,每天都要对他进行康复训练。据了解,20年前,叶日松骑三轮车意外摔倒,造成全身瘫痪,家里的顶梁柱轰然倒下,生活的重担也压在了这个瘦弱的女子肩上。当时的虞崇弟几近崩溃,但在丈夫和儿子面前,她最终还是艰难的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一边照顾瘫痪丈夫,一边照顾上学的儿子,还要出去赚钱。但由于家庭负担过重,疏忽了对儿子的教育,大儿子长大后染上赌瘾,输了很多钱失踪了,老二做生意赔了80多万也很少回家,小儿子目前在外地务工。

  20年来,叶日松终日躺在床上,吃喝拉撒全靠虞崇弟照顾。虞崇弟每天为丈夫花上一个多小时换药、按摩,洗澡,进行翻身、手脚按摩,一天也没落下,寒冬酷暑从未停歇。周而复始地重复着这样的生活,虞崇弟用最质朴的爱情,温暖着深度残疾的丈夫,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

  最近几年,虞崇弟劳累过度,身体每况愈下,患了癌症,三年前做了子宫癌手术。但为了生活,虞崇弟当起了环卫工,目前负责上塘环城北路县人民医院一带的清扫。每天天刚蒙蒙亮,虞崇弟就要起床,顾不上洗漱,先为丈夫换尿片、擦身体、翻身按摩,然后再忙活着准备早饭、出去工作。夜里,虞崇弟也不得休息,总要起来两三次,为叶日松换尿布、喂水……

  妻子不离不弃,叶日松看在眼里,疼在心头。可双手双腿致残的他连生活自理都难,更别说帮妻子分担家庭重担了。每当叶日松对生活失去希望时,虞崇弟总是劝说,“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会照顾好你一天,这也是我的本分。”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敬仁村、下村、三元堂村、河底村、山仓村等地9户情况比较特殊的贫困家庭,他们中有的患癌症或尿毒症,有的多重残疾,不幸的遭遇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年关送暖”活动组分别给叶日松、叶丐华、叶冬雪、王龙、施陈建、施秀财、高玉翠、潘丐孝、潘爱和等9户贫困户送上1000元至2000元慰问金(广东省永嘉商会支出11500元,县残联扶助金2000元),同时每户收到由报喜鸟集团提供的棉衣一件,希望他们过个愉快的春节。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