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一名老支书的“公仆”情怀

发布时间:2017-12-14 15:1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潘荣进,男,原岭北村党支部书记。在离任后,总能以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身份,孜孜不倦的关心支持村级工作,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人物名片:潘荣进,男,原岭北村党支部书记。在离任后,总能以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身份,孜孜不倦的关心支持村级工作,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主动帮助乡党委、政府解决疑难险重急的问题,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潘”。虽经受各种打击和病痛折磨,但仍然坚强面对生活,仍然尽其所能发挥余热,是一名退职不退责的老干部、是一名因公忘私的好党员。

  作为一名村民

  “选举村里当家人是大事,支持和服务‘两委’换届选举责无旁贷。”云岭乡上港村村主任换届矛盾比较突出,老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来乡政府出谋划策帮忙解决问题。潘荣进同志原为云岭乡岭北村党支部书记,在他任职的二十多年以来,深受村民好评,在全乡有较好的群众关系和较高的群众声望。他不仅走家串户进行换届选举动员宣传,更是积极讲解政策法规,调解各种矛盾纠纷。在潘荣进同志和乡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上港村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作为一名离任村干部

  潘荣进同志经常自嘲岭头“坏人”,我们总是一笑了之,不放心上,因为他说自己是“坏人”,其实是他有着秉公办事的做人态度。他对待村民办事,一视同仁,公私分明,不会特意讨好谁,也不会为难谁,一切按照既定的程序秉公处理。潘荣进在离任后与人合伙经营一家君荣保洁有限公司,继续发挥余热。

  今年是我乡创建市级卫生乡镇的决胜时期,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潘荣进同志在“创卫”期间,经常加班加点,一次因腹部剧痛送往医院方知得了急性阑尾炎,术后第二天就亲自过问创卫动态,第五天就主动出院投入到创卫战役中。

  潘荣进是云岭乡“治水铁军”的一员大将。在五水共治的行动中,他的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足迹遍布村村落落。

  全身心地投入到治水行动中,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无论是臭味熏人的沟渠还是垃圾成堆的河岸,他都与村民们一同清理打捞,用工作中的兢兢业业、以身作则让“治水剿劣”行动获得了村民们的认同。“一定要治理好,一定要给百姓一个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这不是句空话,而是潘荣进放在心里的承诺。眼下,涉水违建全部搬空并已在拆除,一步步扎扎实实地履行着治水剿劣的职责。

  云岭乡开展的“四边三化”、“三改一拆”行动中,有着他一份功不可没的功劳。他是一名优秀的协调者,每次县有关部门在公路边拍到的违章整治点,他凭着自己的人脉与威望,与云岭乡党委、政府共同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让村民配合云岭乡行政执法。他也是一名出色的工作者,但凡行动中涉及到拆违、环境整治、农村公路养护等问题,他都能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人员安排到位,行动配合到位,整治成效到位。他也是一位不错的领导者,在以前的村两委中他领导有方,现在配合乡三改一拆办工作也不逊当年。他挑的人都是当地能吃苦,干活麻利的人,正好适合拆违、环境整治、农村公路养护等工作特点,尤其他的队伍中有位当地人称“傻子”的阿松,别人都躲着他,但潘荣进同志却能用独到的眼光的发现他听指挥、力气大、不怕脏、不怕累的特点,让他参与劳作,提升他的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老党员

  岭北村作为永嘉县山区村,青年人大部分外出谋生,留守人员中大多数为老、幼、病、残,他们在办理新农保、低保、建房规划审批等方面极为不便。老潘看在眼里,继续发挥自己对农村工作情况熟悉的优势,对待五保户、孤老户、特困户更是百般关心,常常惦记他们的日常生活,热心的他义无反顾的帮助村民代办各种“琐事”,积极配合上级和村党支部的安排,参与到关心弱势群体活动中来。在党员挂钩帮扶活动中,更是主动要求挂钩条件最差的对象。

  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彰显出人性的真善美,感动着人们的心灵,老潘以他的行为,传播着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也带动着身边更多的人。通讯员 廖陈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