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以社科研究服务“五优五提”

县社科联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00:4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以社科研究服务县委、县政府“五优五提”中心工作,12月13日下午,县社科联召开新闻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以社科研究服务县委、县政府“五优五提”中心工作,12月13日下午,县社科联召开新闻发布。

  近年来,县社科联积极组织优秀社会科学课题研究成果的申报、结题和评优工作,社科课题研究成果在市级评比中持续居于全市领先位置。特别是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优五提”发展重点,主动谋划一批社科规划课题,并第一时间推出“课题指南”,同时第一次将课题的申报面,向部门、镇街以外的社科联下属学会、基地等社会面拓宽,越来越引起社会人士对课题研究的关注和热情。课题立项申报量比上年有大幅提升:紧扣“五优五提”发展重点研究方向的课题申报数达132项,经过鉴定同意,立项课题达107项,其中,部门、镇街以外社会人士和团体立项课题16项;经过专家评委结题评审,结题85项,其中,部门、镇街以外社会人士和团体立项结题的达12项。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又是改革开放40周年,县社科联在明年将计划安排哪些重点工作?对此,发言人表示,除了继续围绕“五优五提”发展重点谋划好规划课题外,还将做好以下几件事情。一是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笔谈活动。二是“开展最美社科人”寻访活动;三是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活动;四是开展一月一主题的社科下基层活动;五是继续开展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研究成果征集。六是帮助做好永嘉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弘扬和转化利用工程。七是大力加强网上社科阵地建设,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做好网上社科工作。

  同时还就县社科联对下属社团和命名的社科普及基地如何加强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问答。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