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绿协事迹入选《2017中国环保社会组织年度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3 19:55: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2月7日至8日,2017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会上获悉,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事迹入选《2017中国环保社会组织年度发展报告》,“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项目”成为《2017环保社会组织十件大事》20个候选之一。据悉,这是温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民间环保组织。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前来楠溪江旅游人群的越来越多,楠溪江的生态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因此,2017年初,永嘉县史上首次设立“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专项创投项目”,出资10万元鼓励民间环保力量参与保护母亲河,改善楠溪江的生态环境。经过择优竞选,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成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单位。

  同时,在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等部门的支持下,联合成立了“五水共治”监督团和“五水共治”宣讲团,充分利用这两个平台开展监督、宣讲、保洁、水质监测等活动。自该保护楠溪江环保公益行动项目实施来,今年共开展监督活动106场次,宣讲活动58场次。其中,解决各类环境问题36起,劝离摩托艇18艘,阻止沿溪烧烤25起,清理垃圾3.8吨。有效地助推楠溪江流域生态环境的改善,在民间环保组织的引领下,形成全民参与保护楠溪江的热潮。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