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妇联组织“反家暴进校园”宣传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10:18: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引导家长、教师和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庭伦理观念,构建和谐家庭,共同营造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12月12日,北城街道妇联在辖区上塘宝宝幼儿园开展一场以“反对家庭暴力,寻找最美家庭,共创平安校园”活动为主题的现场签名活动仪式,为全校300多名师生、家长参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这是北城街道丰富多彩的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活动现场,街道妇联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宣传活动走进学生,走进家长,走进教师,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开展反家暴签名承诺活动,全校300多名师生、家长参加此活动。巾帼志愿者呼吁广大学生、教师、家长共同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做反家暴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营造“反对家庭暴力、营造和谐家庭”的浓厚宣传氛围。

  家庭暴力不仅是简单的家庭矛盾,而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特别是在长期家暴环境中成长的儿童,不论是受到家人的虐待还是目睹家庭暴力的过程,很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造成人格障碍。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开展反家庭暴力教育十分有必要,通过学校宣传家庭美德和反家庭暴力教育,切实履行家暴强制报告义务,提高教师发现学生被家暴的线索并及时上报的敏感意识,引导家长建立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关爱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文明教育子女,提高学生反家暴意识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更需要义无反顾地走在反家暴的道路上,希望伤害不再重来。”通讯员 陈赛芬 林巧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