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加强企业经营 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效益导向,加强企业经营,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投融资能力,抓好有效监管,推进全县大开发、大建设。

  12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效益导向,加强企业经营,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投融资能力,抓好有效监管,推进全县大开发、大建设。县委常委、副县长来涛参加会议。

  在听取县永投集团、水务集团、旅投集团、建设集团、管道燃气经营公司关于今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汇报后,林万乐指出,县属国有企业要全面摸清家底,聚焦未盘活的安置房、办公用房、经营用房、公有住房等,确保2018年6月份前完成排查整改、分类处置等工作,特别是要通过整合、置换或转变用途等方式,加大闲置国有资产的整合优化和盘活。要加强企业经营,一方面要引进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和理念,优化国企法人治理结构,尤其要发挥好董事会的主导作用,进一步规范企业选人用人机制和完善国企分类业绩考核机制,激发各方面动力和创造力;另一方面要强化社会担当,国有企业姓“公”,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从不占优势的竞争领域退出,向公共领域和优势产业集聚,在给排水、燃气供给等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领域,让更多老百姓共享永嘉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与红利。

  林万乐强调,各县属国有企业要加快推进各自领域项目建设。永投集团要加快停车场建设,抓好桥下教玩具孵化园项目建设;建设集团要加快整合水投、城投、交投的资源,理顺体制机制,确保水利、城市、交通等领域工程建设平稳推进;水务集团要加快供水管网、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加快实现城乡供排水一体化;管道燃气公司要把燃气管网铺设作为重中之重,同步推进“煤改气”工作;旅投集团要加快旅游景区项目建设,特别是要全力打造5A核心景区,加快已签约旅游项目落地,并进一步挖掘楠溪江特色资源,开发一批独具永嘉韵味的旅游产品。同时,在充分尊重企业自主经营的基础上,还要加强监管,探索建立更为灵活、更加管用的监管机制。县财政局(国资办)要全面强化对县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管,特别是要抓紧出台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在人、财、物等方面的处置流程。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