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云岭乡南陈温泉特色小镇创建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5: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2日,云岭乡政府、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岭乡南陈村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南陈温泉特色小镇创建进展情况。

  12月12日,云岭乡政府、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岭乡南陈村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南陈温泉特色小镇创建进展情况。

  据介绍,云岭乡南陈温泉特色小镇是2012年我市温商回归工程,作为市级特色小镇来培育创建,同时今年已列入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目前,南陈温泉小镇已完成南陈温泉度假区内4800多亩土地流转;万亩九龙山茶场茶叶已香韵四溢;温泉开采已成功钻探至地下1746米,一年监测期已满,且监测期内温泉水的温度、流量、矿物质含量、PH值等各项指标都很稳定。新闻发布会分别对南陈温泉特色小镇核心理念、开放时间、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带动农村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来到南陈观光农业和温泉度假区一期工程现场,发现农业休闲采摘区已初具规模,道路两旁蓝莓、美国提子、猕猴桃、杨梅等名贵水果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据悉,除了采摘区,温泉特色小镇还将南陈、富源2个村及上港村九龙山茶场纳入其中,规划总面积约3.6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5亿元,形成特色鲜明的南陈温泉度假区、九龙山运动休闲区、高山平原游览区。“田园花果山、高山温泉水”将作为南陈温泉特色小镇的金名片,热情招待四方来客。

  在温泉度假区一期工程施工现场,作为接待中心的1#楼进展顺利,目前正在绑扎地下室底板与挡土墙钢筋,预计年底结顶;2#楼是温泉酒店,两辆挖机正在地下室开挖,工人们在16米高的基坑支护上钻岩施工。据介绍,温泉酒店共4层86个房间,地下室有两层,一层作为地下停车场,一层是温泉设备,今后将作为主要的餐饮住宿场所,预计2018年4月份结顶。

  游雁楠山水、住温泉小镇、赏九龙花海、玩水上乐园,相信不久的将来,南陈温泉小镇以“温泉+”“旅游+”为纽带,打造的温泉旅游经济“四季恒温”全时全业态,将补齐楠溪江景区冬季游客少、游客留不住的短板,将云岭建设成慢生活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温台乃至沪杭的都市后花园。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