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 13:31: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2月11日下午,北城街道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城北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2月11日下午,北城街道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城北社区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社区消防志愿者盛栋梁、柯永广、谢绿燕向群众发放以《消防宣传小常识》《永嘉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监督管理办法》《电瓶车充电注意事项》等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宣图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内容。同时提醒群众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在外出时一定要检查煤气、电源、门窗等是否关闭,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据统计,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普及了消防常识,达到了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的目的,从而真正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形成“互相提醒、互相宣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淑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